沈海

想 做个二流的叙述者 讲些三流的故事 写点一流的作品

沉没(三十六)


*绝了 我又肝数学题肝到12点 我还没整明白 心累


*更新更新 虽迟但到  是@冰月琴 的梗 嘿嘿嘿 实在凶不起来 这算护崽嘛




到底,我还是明白了,在我家里,争吵几乎是没办法停止的,耳背的老人,一点就着的中年人,我回去,除了收拾收拾满地的碎片,着实没什么缓解,这么多年没区别,有的时候我都怀疑我是白来一趟。嗯,说的是白来人间一趟。


半夜,我去看了母亲一眼,走了。


这个时间,也就剩绿皮火车能带我回到她身边了。


我实在不想留在这里,我想逃。


几乎不分昼夜的争吵和永无休止的无法相互理解让我没办法明白他们交流的方式,从小到大,我连他们之间的玩笑和真实都分不清,更何况现在,连珠炮似的话语,我还得猜哪句是真生气,哪句是调笑。


没心力了。


站票,下车的时候腿都有点软。


打车,到她的宾馆的时候,天都亮了。


我什么都不想,只想找她讨一个抱抱,然后就可以一切归零,从头开始。


只有她的怀抱,才能让我听不到外界,就留下她的心跳抚慰我的慌乱。


所以,我轻易的摸进她的房间,钻到她的怀抱,在她颈窝蹭了蹭,近乎行云流水地在她唇上点了一下。


却没成想,晏姐的声音传了过来,我抬头,楞在原地,手还搭在她的腰上,叫了一声:“晏姐。”


我松开手,看向她,她只是笑了笑,在我头上摸了一把,连半点嗔怒的神情都没有,只是问我:“怎么了,小孩儿。”


我摇头,挤不出半句话。


“你们是,单纯的合作?”晏姐终于还是问出了口。


“是。”我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不是。”她的话却同时和我的话同时砸向晏姐。


“你干嘛?”我扯了扯她的衣角。


她揽过我的腰,对着晏姐,道:“我小女朋友啊,很认真的。”


“你是不是疯了?”晏姐这么好脾气的人,也是瞬间炸了毛。


“没有。”


“你这摊子我可帮你收拾不了。”


“我家小孩儿乖,我俩也没什么公开的打算,不用你收拾烂摊子。”她的语气淡淡地,像在说什么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她顺了顺我的发,安抚我,又道:“你只要说,能不能接受就好了。”


“纸包不住火,哪头重要你拎不清吗?这么大的人了,别这么幼稚好不好,你玩不起了。”


“我没玩,她可是我花了大半辈子才捡来的大宝贝儿,到现在,我才明白,找到一个人有多难,真的,什么都比不过她重要,我向来和你说过,我不在乎走没走到顶峰,在路上就够了,这条路,你总不能一直让我孤孤单单的走吧。”


“我看你是疯了。”


“接受,还是不接受。”她还是那样淡淡的,但比之前生硬了几分。


“不行,不行,还是不行。”


“那就算了,你,走吧,工作室我再招人就是了,朋友还有的做吗?”


“我真的服了你了。”晏姐气的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半天没说出话。


我想出门去给她们买点消消火的东西,腿还没迈出去,就被她拉回来,她说:“不用走,陪着我。”


“我去给你们买早饭。”我笑了笑,累了一晚上,实在笑不好看。


“我跟你去。”她从沙发上拎起了包。


“对不起,晏姐。”


“这小孩儿,你有什么对不起她的。”她揽过我。


“没必要这样,如果晏姐觉得别扭,我不出现就好啦。”我把语气调的轻巧,不给她为难,也不让晏姐难堪。


“不行,我要把你栓裤腰带上,走哪带哪。”她牵住我,拉着我就走。


“别闹了,不值当,过了几年也许你就不需要我了,但是你会一直需要晏姐啊。”我捏了捏她的手。


“傻小孩儿,我不会不需要你的。”她抱住我,就那么同我对视,我真怕有一天就彻底陷入她的眼眸里,再也逃不开。


我现在好像也不能。


一直都不能。


她的眼眸是一片海,只住了我一条鱼。


“别在我这撒狗粮,吃你们的早饭去,我得缓缓。”晏姐翻了个白眼,摆了摆手,缩进沙发里。


“那…”我话还没说完,就被拽走了,我问她:“晏姐…”


“没事,她没事,真有事也不怕,我在呢。”


“你干嘛。”


“我早就想告诉她了,我不想你每次连吃饭都刻意避开,她知道了,其实也不会反对,还会跟我一起护着你。”她笑了笑,让我觉得心安。


“吃什么?”


“吃什么吃,晏姐还在屋里生气呢,我先给你找个地补补觉吧,你这黑眼圈都快掉地下了,这两天是不是特别累。”


“嗯。”


“乖,等我拍完戏就回来给你充电。”


“好。”我眨了眨快睁不开的眼睛,她说的话都答应,“我想你,很想很想。”


“这不就两天,傻小孩儿。”


“就是想。”


“好,给你想,不想不行的那种。”


“就到晏姐这里就好了,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能陪我就好了,哪怕就一分钟,半分钟也好,不给你打扰,也不给你麻烦。”


“你算什么麻烦,瞎操心。”她点了点我的额头。


“才没有。”


“这睡行吗?”聊着聊着,我和她走到了家小宾馆门口。


“不想睡,想去片场陪你。”


“乖。”


“我自己,睡不着,会想你。”


“怎么这么粘人,变狗皮膏药了?”


“陪你。”


“好,拧不过你。”



路上,我去买了早饭,她吃了两口就塞给我。


到片场的时候,晏姐已经到了,还像是没完全消气的样子。


她摸了摸我的发,道:“那你乖乖在这边待着,不许老看我,我会分神。”


“那我看谁,那么多漂亮姐姐我今天选谁呢?”


“你敢,只许看我。”她拧了拧我的耳朵,又揉了揉。


“逗你的,去吧。”


“小皮孩儿。”



她去拍戏拍了没多久,我就靠在凳子上睡着了。


叫醒我的,是晏姐,她用胳膊肘怼了怼我。


“嗯?”我揉了揉眼睛。


“你回屋睡去,卡你也有,我跟你姐说就行。”


“那个,晏姐,你…”


“先回去睡觉,回头再说。”


“你…”


“我不走,你去吧。”


“好。”



我偷偷往片场瞄了几眼,刚好和她对上,她眨了一下眼给我,被导演喊了咔,她吐了吐舌头,和我做了个鬼脸,又重新去拍戏了。




_________

我现在基本精神昏迷了 明天再来捉虫   我现在连bug都看不出来了

真快啊 合集浏览量都破十万了啊 我这小心心感觉有点可怜 还是说你们都天天重新回去看啊 白嫖不好不好 记得小红心小蓝手 (不要脸发言


评论(2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