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

想 做个二流的叙述者 讲些三流的故事 写点一流的作品

【雪鸥】调色盘(上)

*就 挺突然的 补档


*麻烦各位爷又看到的补个小红手心 小蓝手 害 本来就菜狗没啥心


*无脑爽文就对了 5k




酒精顺着神经死命的往头脑里钻,鸥已经瞳孔已经有些涣散了,酒吧过于绚烂的灯光在鸥的眼中晕染开来,带着一点点模糊不清的界限的太过令人着迷的虚幻让她觉得生活有比刚刚好过几分。


不过是男人而已。


不过是失恋罢了。


鸥晃着已经见底的酒杯,扭着纤腰把臂搭在不远处男人的肩上,唇扯出一道弧度,开口道:“借支烟。”


被搭讪的男人刚露出笑意,还未作反应,鸥就被另一个灼热的温度牵走了,拉开鸥的女人鼻梁上搭着一副眼镜,看不出神情,但周身的气质却是冰冷,若不是她手心的温度太过熨烫,鸥几乎会质疑眼前人是不是真的存在。


女人的声线倒是温润而缱绻,算不上低,说不上高,不过刚好让人觉得舒服,她打开一盒女士香烟递到鸥手上,道:“这儿,男人给的烟别随便乱抽。”


“怎么,你给的就可以抽了。”鸥伸出指划过女人的下颚线,点了点她的下巴,笑道。


“多少比他们安全。”女子倒是未对鸥这有几分挑/逗意味的动作有太过激烈的反应,只是就这刚刚的语气补上了一嘴。


“男人不可信,你,可信么?”鸥又上前凑了几分,鼻尖几乎贴在女子鼻尖之上,带着酒气的呼吸也往女子脸上落。


“你想信就信,不愿意信就算了。”女子太过清冷的气质与酒吧的氛围着实有些落差,惹得鸥倒是很想往她身上贴,想把这人剥开来看看是假正经还是真风情。


“我信,怎么不信。”鸥靠的更近。


“不抽,我就走了。”女子收了烟盒,想要离开。


“火不借吗?”鸥的眼神有些迷离,眨着的双眸水汪汪的,看着倒有几分惹人怜惜。


女人到底没舍得走,抽出一支烟,放进鸥双唇之间,又替她点上了火。


烟草之中夹杂的薄荷味的清亮和女人身上的酒香把鸥的神志在理智和渴望之间挣扎着。


鸥觉得有些难以自持。


鸥抽过一支烟,薄荷味散去了,侧过身靠过去,女人没有推开她,没有躲开她。


她鼻梁上的眼镜有些硌人,鸥睁开眼把它取下来,唇舍不得离开。


太过靠近。


“别。”



“乖,带路。”鸥安抚似的在女子唇上点了一下,收了手。



不过是一样的,男人也好,女人也罢,只一副好看的皮囊就够了。


不过是一样的,一点点快乐就足够让人甘心为之粉身碎骨。


不过是一样的,所谓真心感情只不过是挂在嘴边的玩味罢了。



鸥跟着女人进了包厢,抵在门上继续尚未冷却的温度,鸥被迷得寻不得方向,像自己不屑的那般急吼吼地跌进这温柔乡。


酒吧,代驾的车,酒店,鸥不肯放人安宁,夜过了大半才在床上窝了个安稳。



大约是酒意尚未散去,清晨醒来,鸥着实觉得头痛难耐,哼哼唧唧的往揽住自己的怀抱之中钻,那人也不躲,只是把她抱的更紧,揉了揉她的发,模模糊糊的哄道,“乖。”


这声音不大熟悉,吓得鸥打了个激灵,腾的一下从床上翻了下去,自己的衣服倒是完完整整,床上的人就不大能直视了,青青紫紫,红红绿绿,活脱脱一个调色盘,鸥慌慌张张的捂上眼,拎着鞋溜出了房间。


走到大厅,打算穿上,鸥才发现自己瞎了吧唧的拎了两双左脚的鞋,她又不敢回去,这一夜情她是半点记不清了,抽过那只烟之后,自己就跟中了蛊一样给人睡了,除了零零星星的自己尚能回忆起来一部分,其余的尽数忘了,万一人姑娘要自己负责怎么办,她也是头一回。


鸥站在原地打了几个转,一拍脑袋,啊,算了算了,打车回家。


扔了鞋,跑到大街上拦了个车跑了。


房间里的女人在她弹出去的时候便醒了,半眯着眼打量着鸥脸上比自己身上还丰富的颜色变化,装着什么都没发生,任由鸥跑了,甚至一脸泰然的看着鸥把自己的鞋扔到了垃圾桶。


她洗了个澡,扫了一眼地上的衣服,只得点了支烟,在房间里打过电话等一套新衣服。


这小狼,怎么天亮变小羊了。




鸥回家收拾了一番,穿戴整齐拉着箱子慌慌张张的出了门,今天要跟新班组,迟到了可不知道要被新乘务长骂成什么样。


到了机场,鬼鬼冲鸥打了个手势,让她赶紧过来,新乘务长还没来,她才安心窝进休息室的沙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好巧不巧吧,鸥在这四仰八叉的时候,新乘务长推门进来了,鸥还没来得及尴尬,就被震惊撞的瞳孔发散,新乘务长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早上酒店床上的调色盘,啊,不是,女人。


“你们好,我是新来的乘务长,韩雪。”


小何、小白、鬼鬼都作了自我介绍,只剩鸥一个人叉着腿,张着嘴楞在沙发上。


女人和善的笑了笑,扫视一圈,最后落在鸥身上。


鬼鬼戳了戳鸥,小声道:“干嘛呢,自我介绍啊。”


“啊。”鸥腾的一下站起来,起的太猛又一个没站稳扎回了沙发,生生搞了个大红脸,还是没说出话。


“昨晚没休息好吗?还是没吃早饭,低血糖了吧。”雪笑了笑,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又道:“我认识你,不用介绍了,小鸥。”


鸥还愣着,听到雪夹枪带棒的话,愤狠狠地扯开了一颗糖,咬的嘎吱嘎吱响,哼,我昨晚休息没休息好你不知道吗,你还早就认识我,哼,我看就是你那支烟给我下了什么迷魂药,大家都是成年人,哼,非要搞得这么难看吗?


鸥又扯开一颗糖递给韩雪,道:“那乘务长没事吧,我看您今天黑眼圈挺重的,不会也低血糖吧,要不要颗糖补一补。”


“谢谢。”雪凑过去,从鸥手中叼走那颗糖,冲着她笑了笑。


这女人是妖孽吧,怎么没生气,还笑的这么好看。


鸥愣了愣,气消了大半。


没过太久,广播要他们登机准备了。


鸥趁着不短的间歇,想去吸烟室抽一支烟,烟拿在手上看了半天,昨晚的事又在脑子里打转,还是戒了吧。坐在吸烟室发了会呆,扔了烟,刚打开门,就撞见雪。


雪往她身侧闻了闻,道:“怎么,尝了新的烟,就不要旧的了?但我就剩一支烟了,借不了你了哦。”雪在鸥面前晃了晃烟盒。


“不用麻烦,戒了。”鸥闪身出去了。


“这薄荷烟劲儿可是不小。”雪笑了笑,叼住最后一支烟,钻进了吸烟室。



一行人上了飞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准备着。


鬼鬼一边码着饮料,一边怼了怼在一旁发呆的鸥,道:“你今天早上怎么了,我看乘务长挺关心你的,你呛人家干嘛?”


“没事,我可能就是觉得她有点挖苦我的意思。”鸥摇了摇头,弯下腰和鬼鬼一起收拾东西。


“哎呀,鸥鸥,你不要老是想那么多了。”鬼拉着鸥的手臂晃了晃。


“好,向你学习。”鸥看着鬼撒娇的样子,实在拿她没办法。


“嗯?我觉得你在内涵我。”


“小家伙变聪明了啊。”鸥宠溺地刮了刮鬼的鼻尖。


“哪有你这样的人,安慰你还要被怼。”


“好啦,不气,逗你玩的。”


“对了鸥鸥,你有没有发现…”鬼鬼压低了声音,冲鸥打了个手势,示意她把耳朵靠过来,“乘务长的丝巾打的很高,而且,我好像看到咳咳了耶。”


“小孩子家家怎么这么八卦。”鸥赶紧收回身子,暗戳戳的红了耳根。


“就,很耐人寻味啊。”


“就你懂,快干活。”鸥赶紧把鬼鬼的视线转移开,生怕下一秒自己的脸也跟着不争气的红了。


“聊什么呢,准备怎么样了。”雪的声音从鬼鬼身后传过来。


鬼鬼正八卦的上头,想也没想的自然接过话,道:“八卦喽,新乘务长今天的脖子红的太不正常了吧。”


“鬼鬼。”鸥直面雪那张肉眼可见黑了的脸,一个气急一巴掌拍在小鬼后背上。


“鸥鸥,你干嘛啦,才第一天你就护着新乘务长啦,你看上人家啦?”鬼鬼直起身子,吃痛的揉了揉后背。


“小祖宗,麻烦您回个头。”鸥无奈的提醒道。


“怎么啦,难不成新乘务长在后面啊。”鬼鬼撇了撇嘴回过头,刚好对上雪那张黑了一半红了一半还挂着公式化冷笑的脸,不住的提高了两个声调,一个猛鞠躬道:“乘务长好,乘务长再见。”站直身子转头就想跑,却被鸥拉住。


“反正都八卦到正主了,就问问呗,反正乘务长应该不会有什么难言之隐吧。”鸥看着雪那张变了色的脸,觉得有意思得很,不禁玩味道。


“不会,我又没什么特殊喜好。”雪恢复了一点神色,故意把最后四个字咬重不少,盯着鸥,说道。


“所以,脖子是怎么回事呢?”鸥伸出手把雪的丝巾往下拽了一点。


雪把鸥的手打掉,道:“蚊子咬的。”


你才蚊子,你全家都是蚊子,我王鸥可受不了这委屈。急吼吼的回怼道:“什么蚊子能咬成这么大片的。”


“啊,我有点过敏,一咬总是一大片。”雪装着样子挠了挠脖颈。


“过敏怎么还一片红一片紫的,看起来挺严重的。”鸥又探出手把雪的丝巾扯来扯去。


“嗯,就这体质。”


“这么严重,怎么没去医院看看啊。”鸥戏谑的笑了笑。


“没事,现在蚊子都跟狗似的,你看看,像不像狗咬的,还有牙印呢。”雪揽住鸥的腰把她抵在角落,另一手扯下丝巾,靠过去,白皙的颈凑到鸥面前。


“你干嘛,鬼鬼还…”


“你家小祖宗早跑了。”雪探出手轻抚鸥的发顶,又道:“狗狗乖,不要再乱出去咬人了哦。”


“韩雪。”鸥气红了眼,又一口咬在雪的白颈之上。


雪冷哼了一声,待鸥松了口,压住身下人一口叼住鸥的耳垂,道:“你以为,昨晚只有你对我做过什么吗?”


鸥觉得自己现在就像只软脚虾,双腿撑不住就算了,腰都直不起,偏偏心跳声又快的吓人,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机组一枝花被新来的花给拽弯了,以后还如何驰骋在男人的海洋。(???小姑娘你醒一醒 你清白没了 啊 喂)


雪松了口,低头看着鸥这还没回过神的傻样,笑道:“怎么,想起来昨天晚上的快乐时光了?”


“我才不信你。”鸥白了雪一眼,从她的怀抱之中挣开。


“那你想什么呢,一脸要了命的表情,不会是第一次吧。”雪怎么会放过鸥,把人圈的更死。


“怎么可能,我可是情场高手。”鸥拍了拍雪的小臂,又磕磕绊绊道:“我就是想,我可能得连酒一起戒了,烟酒害人啊。”


雪抬了手,让鸥出去,鸥还没走两步,雪又开口道:“会吗,其实我觉得烟酒还挺助人为乐的。”


“你这,这不健康啊,我要去收拾餐车了,乘务长这么闲吗?”


“还行,调戏空姐的时间还是有的。”


“神经啊你。”


“嗯,精神还不错,体力跟的上,你继续加油哦,小心体力赶不上,姐姐。”雪凑到鸥耳边贱兮兮的说道。


“谁是你姐姐。”鸥回手打了雪一下,愣住,又道:“等等,你比我小?”


“嗯,总部给你发的资料没好好看啊。”


完蛋,还想着睡了比我大的女人估计可以不用负责,怎么还是个妹妹啊,王鸥啊王鸥,这次你可玩脱了,赶紧把酒戒了吧,喝个酒眼睛都瞎了。



两个人吵吵闹闹,东西整理的差不多就到了乘客的登机时间,鬼和鸥挂上假面,呸,职业化礼貌微笑开始迎接乘客,雪则在广播室广播。


飞机起飞,平稳了,鬼和鸥就开始发放飞机餐,倒饮品,来来回回,折腾了半晌,终于得了个空闲,鬼鬼拉着鸥坐到休息室的椅子上,拆了剩下的最后两盒面狼吞虎咽的开始吃,鸥才吃了两口,就被一只纤长的手截了胡,拿走了她的面,没吃完的半根面还叼在嘴里,怒气冲冲的瞪着那只手的主人——韩雪。


这人好像真的跟自己有仇,怎么吃个面都要抢走。护食的王小鸥吃货决不罢休,气呼呼道:“川航的担担面是我吃过的为数不多很好吃的面了。”这话一出口怎么像个推销的,饿得没有了脑子的鸥一下也没反应过来自己是说了什么鬼话。


“噗——”拿着面的雪一个没忍住嗤笑出了声。


不过不得不说,这话听起来还挺有吸引力,本来雪只是想抢走她的面逗逗她,顺带给炸了毛的鸥点好吃的哄哄她,谁成想,还给自己馋虫勾出来了,拿过鸥手里的叉子,自然而然的卷起一口面放在嘴里,细嚼慢咽良久后,道:“是不错。”


“你以前没吃过啊。”鸥伸手就要抢回自己的面。


“没有,我可不偷吃服务菜品。”雪躲开鸥的手,又慢悠悠的吃了一口面。


“嘿,那你是闲的,你看看我和小鬼这一圈折腾下来都饿死了。”鸥又伸手去够自己眼看着少了一半的面,一脸怨气的又道:“就剩这一个了,还被你吃了。”


这语气听着多少有点委屈,搞得雪一下子心软了,好声好气的哄道:“好啦好啦,我去给你拿点吃的补救。”


“你有这么好心?”


“怕你饿死。”雪真的是被噎得受不住,忍不住怼了回去。嘴上虽然厉害,但还是去休息室拿来了小蛋糕和一份早上从饭店订的便当递给鸥。


鸥的眼睛一下就亮了,眼巴巴的盯着雪手里的饭盒,就差眼泪从嘴边上流出来了,但还是吞了下去,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雪,道:“给我的?”


“嗯,我吃了你的面,这个当做补偿吧。”


“不会下毒了吧。”鸥满是戒备的看了雪一眼,但还是打开了饭盒。


“鸥鸥我也要。”鬼鬼凑过来就要夹。


“好,分你一点。”鸥给鬼鬼加了几块肉和两口饭。


韩雪在一旁握紧了小拳头,但没敢吱声,就是空气中闻起来,还,挺酸的。我自己给我未来小老婆买的,我都没舍得吃,还分给小姑娘了,没道理没道理,嘶。



吃过了饭,一看时间差不多了。


几个人就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各忙各的,完成了这次飞行。


雪本来想和鸥一起回去,结果刚落地就收到了要回总部汇报的消息,认命的走了。


而鸥乐得清静,欢天喜地的回了家,还在梦里暴揍了韩雪一顿,生生搞得比昨天晚上的调色盘还调色盘,顺带暗自做了个决定,赶紧逃离这个小妖精,就还能睡到新鲜的小帅哥。


叱咤风云的美女鸥,是不会弯的,不会。


嗯,弯的否。



评论(8)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